Posted on Leave a comment
所有文章

不可不知!百潔布暗藏45億細菌 該如何清潔才乾淨?

洗碗的最佳幫手,一定是百潔布,令清潔碗碟中的污漬更容易清洗。其實大家又別以為百潔布每天使用時都會加入洗潔精便很乾淨,因為百潔布隙孔眾多,容易暗藏大量細菌,長期沖洗也讓內部的孔隙暗藏了大量的細菌。根據美國亞利桑那大學公共衞生、環境科學和免疫學教授、微生物學家Charles Gerba調查指在數百個家庭收集海綿樣本後,發現有15%海綿更藏有沙門氏菌,當中包括威脅我們健康的沙門氏菌、大腸桿菌。德國《科學報告》研究更指出:每平方厘米的百潔布裏面就藏有45億個細菌!所以定期清潔是必須的! 確保洗碗洗得衞生!

浸泡法
用一碗熱水加適量洗潔精拌勻,再將百潔布放入浸泡,浸泡過程可以深入百潔布海綿發揮清潔效果。浸泡一段時間後,用清水沖洗百潔布並擰乾,再置放通風處晾乾!平時應該每2天清潔一次百潔布!

除臭法
若百潔布有少許異味,可以滴少量檸檬汁或白醋,再加洗潔精搓5分鐘之後沖水扭乾就可以!

日常保養:不同器具有不同專屬百潔布
平日應該預備幾塊百潔布,每塊用來清洗不同器具,不要同一塊百潔布同時清洗碗、廚具,這會加速百潔布損耗及容易交叉感染,不太衛生。

另外每次用後都必須將百潔布扭乾、放在乾爽位置,每1-2個月就應該更換新的百潔布。

廚房抹布清潔
在煲中加入清水和1-2湯匙的梳打粉煮沸,再放進抹布,用中火滾2-3分鐘,之後夾出抹布用清水沖洗後晾乾,抹布應該3天清潔一次。

資料來源:香港01 / 頭條日報

標籤:
發佈回覆

你的電郵地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