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sted on Leave a comment
旅遊消閒

日本長崎超萌「水果公車站」童話世界造型配蔚藍海景

在九州,當你沿著國道207號開著車,行經位於日本九州佐賀縣和長崎縣邊界的諫早市,你會看見有好幾個巨大水果建築在前方等ˊ著你,而這些「水果公車站」(フルーツバス停)像是讓你有種不小心闖進童話世界裡的感受,似乎在往前開一點點還會有水果王國登場,由於其超萌可愛造型,也吸引不少觀光客前去朝聖,蒐集各個水果車站!

不過為什麼想要用水果來當成公車站建築造型,則要回溯至1990年,當年長崎旅遊博覽會為了推廣當地水果,便想到以童話故事《灰姑娘》裡的南瓜馬車為靈感,將盛產水果、還未與諫早市合併的小長井町公車站設計成水果樣式,超卡哇伊造型自然吸引遊客目光,而沿途共有16個水果公車站,以哈密瓜、橘子、草莓、番茄、西瓜5款水果點綴公路風貌。

哈密瓜站
水果巴士站中最有名的就是這個背對著大海的哈密瓜,哈密瓜的紋路和葉子都做得維妙維肖,而且哈蜜瓜上附有窗戶,晴天時可透過窗戶欣賞美麗的海景。

橘子站
帶著梗的橘子公車站,圓弧外型看起來細緻又療癒。

西瓜站
充滿夏天氣息的西瓜站,如果穿上黃色或紅色衣服拍照也會別有樂趣。

番茄站
仔細看番茄的上端還有綠綠未熟的部分,連小細節也都不馬虎,也是水果車站吸引人的地方,處處都有小驚喜。

草莓站
讓人垂涎三尺的草莓站,冬天下雪時,被白雪覆蓋著的草莓站,看起來就像沾滿白砂糖或煉乳的感覺,夢幻度滿滿。

水果公車站
地址:長崎縣諫早市國道 207 號線沿路(近小長井站)
營業時間:全天開放
官網

圖片及資料來源:大人物

標籤:,
發佈回覆

你的電郵地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