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sted on Leave a comment
健康生活

改善產後媽媽3大症狀的補身飲料

【奶量不足黑豆來改善】
在媽媽間流行透過黑豆來改善奶量不足?這是因為黑豆本身富含女性荷爾蒙,可以刺激乳汁分泌,對增加奶量有幫助,再者,黑豆中所含的鉀離子,有助於排除體內多餘水分,減少產後身體水腫現象。媽媽們,如果對市面上現成黑豆製品有農藥殘留疑慮,建議可以選擇經SGS檢驗合格的黑豆來補充。

【水腫與腰痠背痛 紅豆、杜仲來幫助 】
產後出現水腫與腰痠背痛,紅豆水與杜仲水能改善,主要因為紅豆成份,有清熱解毒之說,且富含高鉀,加上豐富的纖維,能幫助排便與利尿。而杜仲成份性溫,味甘微辛,能補肝腎、強筋骨,對腰痠背痛有助改善。

【掉髮、視力衰退 紅棗枸杞來輔佐】
媽媽們產後因荷爾蒙改變、氣血不足,所以易出現掉髮、視力衰退,而紅棗枸杞能補血氣。紅棗味甘性溫、歸脾胃經,能補中益氣,並含有多種氨基酸、醣類、脂肪、維生素A、維生素C、微量鈣等豐富營養成份,適合產後調養使用。而枸杞潤肺、滋腎、補肝、明目,有胡蘿蔔素、甜菜鹼、鈣、磷、鐵、鋅等營養素。不過,中醫師提醒,紅棗枸杞雖然有很好的滋補作用,但有感冒發燒、發炎、腹瀉的人最好不要服用。

標籤:
發佈回覆

你的電郵地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