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sted on Leave a comment
所有文章

頻繁長痘?六個生活習慣要知清楚

長痘不僅會影響女性的美觀度,還會給皮膚留下痘印痘坑。所以一些女性朋友對容易引起長痘的行為避之不及,但即使是這樣做,還是讓痘痘有機可乘。其實由生活習慣引起的長痘並不可怕,只要女性朋友們清楚長痘的一些常見原因,再進行一些預防方法就能有效緩解了。

  生活中長痘的常見原因有哪些?

  1、飲食:

飲食過於辛辣刺激,是引起長痘最常見的原因。比如經常吃很辣的火鍋、燒烤和油炸的垃圾速食以及辣條,這些植物都非常容易引起皮膚長痘。

  2、作息不規律:

其中常見原因就是熬夜。熬夜導致身體不能具有充足時間進行自我調整和排毒,進而導致長痘。

  3、便秘:

長期的便秘導致身體不能及時將廢物排出。體內的毒素被身體重新吸收後就會導致長痘。

  4、清潔不徹底:

皮膚不油膩,清潔不徹底容易引起長痘。平時愛化妝的朋友,卸妝不徹底或臉部過於油膩,導致毛孔被堵塞毛囊發炎開始長痘。

  5、過敏:

女性皮膚敏感者,會對自身用的一些保濕乳液產品發生過敏反應,引起長痘。

  6、生理性:

部分女性在月經到來前幾天就會發生長痘的情況。隨著月經的消退,痘痘就會逐漸消失,這是正常的。

  長痘痘吃什麼好?

  1、富含維生素A、B2及B6的食物是可以多吃的。比如生活中常見的金針菜、奶類、蛋類、胡蘿蔔、魚類和蔬菜等。

  2、富含鋅的食物也是要多吃的。因此鋅有一定的控制皮脂腺分泌和減輕細胞脫落與角化的作用。像瘦肉、牡蠣、海參、海魚、雞蛋、核桃仁、葵花籽、蘋果、金針菇等含鋅量高。

  3、清熱生津的食物是可以多吃的。因為長痘痘的人大多有內熱,所以對這類人群的飲食應多選用具有清涼祛熱、生津潤燥作用的食物,如蘑菇、苦瓜、黃瓜、冬瓜、番茄、綠豆芽、蓮藕、梨、蘋果等。另外,還要注意,臉上長痘痘人平時要多喝水,這樣可以讓體內毒素排出體外,能夠保持血液清潔,讓血液迴圈暢通,對痘痘的消除有很大的好處。

  預防長痘的方法有哪些?

  1、飲食預防:

在飲食上注意避免辛辣刺激的飲食。儘量選擇清淡的,多吃水果蔬菜多喝水,能有效避免長痘。

  2、通便排毒:

保持大便通暢來預防長痘。生活中可以多喝水,特別是早上起床一杯溫開水。多吃纖維食物,可以配合腹部按摩。

  3、保持清潔:

按時規律清潔皮膚,保持皮膚清潔舒適。化妝的朋友一定要卸妝,就算只用了防曬霜,也同樣需要卸妝,再用潔面乳清潔。

  4、運動:

利用閒置時間進行運動。養成運動的習慣,不僅可以達到排汗排毒預防長痘的目的,還可以保持身體的健美體型,可謂是兩全其美的方法。

  5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:

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,注意手衛生。不要用手去觸碰臉部皮膚,避免細菌感染,引起長痘。

資料來源:健康99

標籤:
發佈回覆

你的電郵地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