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sted on Leave a comment
健康生活

洗碗要洗得乾淨!勿浸水!

每次火鍋後要洗碗是一個大工程,因為雞湯、火鍋之類的一定會有很多浮油,或是耐熱塑膠容器碰到油也很難洗。但其實這個問題不難解決,只要用熱水稍微把這些鍋碗燙過,大概浸泡個1、2分鐘,油污很快就會去掉,只要稍微再清洗一下就乾淨了。然而「先浸水再洗」,只會讓餐具細菌爆增,之後洗都洗不掉!所以不要浸著碗碟了!

如果是手上沾了油,也不是洗潔精可以輕鬆洗掉的,油膩洗掉了手也會變得好乾好乾,但是油膩膩的感覺好難受!這時候只要把砂糖,倒一點點在手上,搓一搓之後再用水沖掉,油膩感就會不見

另外,專家提醒,就算家裡的廚房一塵不染,但還是要小心這些地方特別容易孳生細菌,如洗餐具的海綿、抹布、流理台、砧板、冰箱裡的蔬菜櫃。要清洗消毒這些地方也很簡單,一樣用熱水,像砧板和菜刀,清洗後用熱水消毒即可。至於抹布,建議用水煮沸後再確實晾乾較妥當。

標籤:
發佈回覆

你的電郵地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