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sted on Leave a comment
育兒貼士

BB夜晚訓覺容易喊醒點算好?

孩子從睡夢中哭聲有可能是身體不適、肚子餓、房間太熱或太冷、作息不規律、白天運動不夠或者睡得太多、情緒等等眾多因素所導致。有時孩子平夜醒來,可能只是剛好過了一個睡眠週期準備再度入睡,如果大人馬上出聲或肢體動作安撫孩子,反而會讓原本還想睡的孩子完全清醒,然後大人就必須哄睡。長期下來,孩子只會越來越習慣晚上睡覺要人陪、要人哄,如此惡性循環只會令大家的睡眠品質越來越差。

孩子的睡眠環境仍保持通風、 減少光線,如果孩子在睡前遇到情緒事件,大人需及時處理並安撫,避免孩子帶着不安全感入眠。就算孩子半夜哭泣或醒來,也不要立即上前安撫,應不動聲色繼續觀察孩子能否自行再入睡。

要是孩子持續哭泣,大人則可以用手輕拍安撫孩子,避免出聲或直接抱起孩子,這會讓孩子從睡夢中完全清醒。盡可能讓孩子每天都有固定的作息,避免午睡時間過久。此外,睡前可以透過固定儀式,如讀故事書、按摩、唱晚安曲等,幫助孩子轉換心情,培養睡覺情緒。

標籤:,
發佈回覆

你的電郵地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