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sted on Leave a comment
PT話題

【媽媽的飲食會不會影響母乳的味道?】

無論一般人或哺乳媽咪,飲食都應以均衡、多元為原則,多數寶寶不會因媽咪的飲食而影響喝奶量。根據研究顯示,只要媽咪一日攝取的咖啡因少於400毫克,便不至於透過乳汁影響寶寶,不過,攝取咖啡因後60分鐘內,母乳中的咖啡因含量會達高峰,若媽咪覺得寶寶晚上易不安、躁動、難眠,可回頭檢視自己的飲用習慣,或者在下午三點後不再攝入咖啡因飲料,狀況或許能獲得改善。另外,哺乳媽咪也建議一日飲酒量不可超過每公斤體重0.5公克,因為酒精會抑制乳汁分泌讓泌乳量降低。
{adv here}

新手媽咪常會擔心自己泌乳量不足,事實上,泌乳量多寡和乳腺密度有關,但只要持續哺乳、給予刺激,身體有能力調節泌乳量,供應豐沛的營養。飲食上遵循均衡原則即可,但水分是乳汁的主原料,因此絕對要補充足量水分,其次,蛋白質也是母乳中的構成要角,不要因擔心身材而刻意降低蛋白質攝取。至於媽媽間流傳的泌乳偏方,是否有效視個人體質而異,放鬆心情多嘗試,或許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!

標籤:
發佈回覆

你的電郵地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