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sted on Leave a comment
PT話題

【新生兒皮膚角質薄 「清潔、保濕、防曬」好重要】

嬰幼兒肌膚厚度較薄、角質層及皮脂層較為脆弱,且汗腺未發育完全,應把握「清潔、保濕、防曬」3個基本原則,避免錯誤迷思。選購化粧品時,要看清楚產品標示、全成分,使用時也要留意產品使用方式及保存方式。

{adv here}

經常洗泡泡浴或泡完澡未沖洗乾淨,會造成接觸過多界面活性劑成分而傷害皮膚,導致敏感症狀。洗澡時建議以清水為原則,若使用泡泡浴產品,更要沖洗乾淨。洗澡完、出汗後,要將水分擦乾,要避免尿布疹,務必保持尿布乾爽,並定期勤換尿布。如要使用爽身粉,則避開臉部及私密處肌膚並避免吸入。

{adv here}

嬰幼兒所使用的產品,建議挑選較少香精、香料、色素與防腐劑成分產品,並看清楚產品標示注意事項,以及是否含水楊酸等不建議嬰幼兒使用的成分。若使用噴霧類產品,避免朝眼睛噴灑。化妝品也建議放置於嬰幼兒不易取得處,以免誤食或不當使用。嬰幼兒肌膚較脆弱,照顧時應留意3原則,避免不良反應:

1) 清潔/水溫不過熱、別過度清潔。

2)保濕/可適度塗抹乳液等保濕化妝品。

3)防曬/以衣物遮蔽的物理性防護為主,如需塗抹防曬乳,需徵詢醫師後再塗抹於6個月以上嬰幼兒。

標籤:
發佈回覆

你的電郵地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