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sted on Leave a comment
所有文章

毛巾最好每3個月換1次

每天洗澡洗臉時,絕對少不了用毛巾擦拭身體及臉,但毛巾若長時間處於潮濕的話會容易成為細菌溫床,如果沒有定時清潔反而會越洗越髒,甚至讓臉上產生粉刺痘痘。像毛巾或浴巾這種容易暗藏細菌的織料品,平時應該勤於用雙手搓洗,特別是拿來擦臉的毛巾,建議1次準備2條交替使用,每次使用完一條就先搓揉、晾乾,隔天則使用另一條毛巾,讓一條毛巾徹底清潔後再使用,才不易成為細菌溫床。

為了保護毛巾上的毛料纖維,清潔時一定要避免使用衣物柔軟精,因為化學物質會破壞纖維組成,降低毛巾使用壽命,建議單獨搓洗,清潔過後用烘衣機烘乾或平晾風乾,避免皺成一團讓它自行乾掉。毛巾建議使用冷水清洗,因為低溫較能避免破壞毛巾邊緣縫合處,也能避免毛巾在洗滌過程中遇水染色,特別是針對那些用來擦拭髒污的毛巾,用冷水會容易把汙漬去除。

漂白劑會破壞毛料纖維,一般來說用小蘇打+白醋中和來清潔:先加入約100g食用小蘇打粉到水槽中搓揉、攪動,達到清潔效果,接著加入約200ml白醋,藉著白醋的酸性進行殺菌。利用這種天然的清潔殺菌方法,曬乾後毛巾就能自然蓬鬆白淨。雖然以上提供的撇步能延長毛巾使用壽命,但只要一有破損就需立即更換,為了臉部及身體清潔著想,除了定時洗毛巾外,更建議每3個月就需替換1次。

標籤:
發佈回覆

你的電郵地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