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sted on Leave a comment
PT話題

【懷孕期間應少吃的3類食物】

為了減低寶寶過敏的機率,不論孕婦本身是否為過敏體質,都要盡量避免食用容易引起過敏的食物,若本身就有過敏體質的孕媽咪更需要在懷孕4個月就開始避免接觸可能引發過敏性疾病的食物,而容易引起過敏的食物包括甲殼類(例如:蝦、蟹)、核果類(例如:核桃、杏仁、果乾)、巧克力及加工食品(例如:蜜餞、金針、糖果)等。

{adv here}

此外,不少人在吃火鍋時,會用生雞蛋做為沾醬,建議孕媽咪最好吃全熟的雞蛋,而且要煮熟一點,蛋煮熟的溫度要在70度以上,才可以讓禽流感病毒不活化。由於生雞蛋可能有沙門氏菌,吃下肚可能會造成拉肚子,嚴重一點還可能出血、腸穿孔。

{adv here}

最後,孕婦可不可以飲酒這個問題,一直以來都有不同的研究報告,近期則在2015年的美國《兒科》雜誌最新報告指出,在孕期任何時候飲酒都是不安全;全美最大的醫生集團也強調,任何形式的酒精,包括啤酒、葡萄酒、白酒,都會對胎兒發育可能產生不良影響。綜觀上述的研究報告,建議孕媽咪還是盡量不要喝酒。

標籤:
發佈回覆

你的電郵地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