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sted on Leave a comment
幼兒教育

「媽寶」男的5個特徵

「媽寶」一詞,根據維基百科上的解釋,是指一些所有事情皆以母親(俗稱媽媽)為中心,凡事聽從媽媽的意見、彷彿尚未斷奶的成年人。他們的人生路線完全依照母親的意思來走,欠缺獨立思考,無主見及責任感,且常把母親掛在嘴邊,依賴母親作決定。更甚者,生活起居都要母親照料打理,成年後生活費亦需要母親提供。「媽寶男」,算是現下很不受女性喜歡的人格特質之一,快來檢視看看你的另一半,有沒有著以下這些特質!

一、『抗壓性低』
因為從小到大都被無微不至的照顧,所以只要稍微多一點點的壓力,對他來說都會是致命的,順帶一提,這一類小孩在大多數狀況下,家境都不會差到哪裡去。

二、『總是無法自行做決定。』
總要先詢問過媽媽的意見。這和他們內心缺乏自信,且又沒有擔當、無法扛責任的個性有關,所以便習慣於依賴他人(尤其是媽媽)去做決定。

三、『他們(多數)不擅交際。』
他們之所以不擅交際,主要是因為在對外言談的應對上,你會發現他們的思維,常常會讓人覺得匪夷所思,甚至會想翻白眼,而這多半還涉及了些常識型問題。

四、『婚後仍要和爸媽一起住。』
不是說每個婚後要跟爸媽住的都是媽寶,這裡指的主要是那些不是因為孝順,而是因為爸媽能夠更好的去滿足自己的生活要求——無論是金錢支持還是生活打理,所以堅持要和父母同住的男性,也是一種「老媽比老婆好用」的概念。

五、『總是「我媽說」、「我媽說」。』
「我媽說……」、「以前我媽……」、「我媽都是……」諸如此類,這些都是他們嘴上離不開的口頭禪。

標籤:
發佈回覆

你的電郵地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